口腔感染或易诱发心脏疾病

       牙齿口腔健康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尽管口腔感染一般无明显症状,但是却十分常见,大约有1/4的人都存在口腔感染问题。事实上,口腔问题甚至可能引发心脏疾病。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报道,《牙科研究杂志》刊登了一份由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提供的口腔研究报告。研究结果表明,牙根尖端感染(根尖牙周炎)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08名平均年龄为62岁、并患有心脏疾病的参与者进行了实验研究,利用口腔全景X光及血管造影技术观察和检测参与者的口腔和血管情况。研究结果表明,超过半数的心脏病患者同时患有根尖牙周炎。

  根尖牙周炎事实上属于一种牙根病变,是人体对于牙髓内微生物感染的自然抵抗。根尖牙周炎会导致人体对抗细菌感染的抗体水平提升,因此也会对人体其他部分产生影响。研究人员称,没有进行相应治疗的口腔感染者患冠心病和心绞痛的几率比正常人高出近三倍。事实上,这种口腔炎症性感染虽然并无明显症状,患者自己难以察觉,但通过X光检查很容易就能检测出来。所以研究人员建议大家要定期进行牙齿健康检查。

  牙齿健康对于人体健康至关重要。此前美国的研究者也曾进行过相关研究,研究表明不注意口腔卫生会增加中风的风险。而此次的新研究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观点。

评论

© 冠心病专家 | Powered by LOFTER